别去管流言蜚语 这爱请一直相信

一见...钟情?

(二)


单身数余年,我非常明确的是我对向横的感情,

 叫喜欢。

下课后磨磨蹭蹭为了看他从走廊上飞奔而过;开会时打量他的一举一动;偶尔神游不知不觉写下他的名字;从不与他对视因为害怕脸红透露小心思...哪怕只是听到名字也会心慌的那种喜欢。

“向横,待会再没写完汇报我俩就死定了!”我不敢把自己的喜欢表露的太明显,由着那种心情独自发酵并且蔓延。

“怕什么,大不了多待半小时呗。”

他突然转过身来,凑得与我极近。阳光给他镀上一层金色的光辉,宛若天使的美艳不可方物。向横狡黠的笑,明明是个恶霸,眼角眉梢却都像沾满蜜糖的可爱:“我就睡半个小时,真的!绝对不给你添乱!”他见我一脸无奈,笑嘻嘻地的就埋头睡去。

辅导室里剩余的几个人也打完招呼走掉,整个世界安静得只剩老旧电扇吱呀吱呀的转,时不时有几声来自操场的嘻笑声。向横睡得很沉,睫毛像蝴蝶翅膀一样颤动。

 

艹,偏偏这时候心跳加速。

似乎是有他在旁边的因素,我的心总不能够平静下来,躁动不安的像夏日榕树上的蝉。我强忍着一股郁气,烦躁的列着大纲,向来的好文笔交织在一起汇成一团乱麻,再编织成向横近在咫尺的俊美容颜。

我三心二意的盯着被划得乱七八糟的草稿,却没注意到向横微微抿起的嘴角和忍了许久才敛去的笑意。

(三)

学校破天荒的要开夏季运动会,硬逼着每人都缴了班费。一番颇为无聊的近似于传销的开场白后,就是激烈的赛事。

晒。
真的晒。

我头顶罩着校服,干巴巴地盯着眼前浮热浪的赛道。向横报了短跑,白色的身影像一道锐利的闪电划破天际。女孩子撕心裂肺的尖叫,我激动地握紧手中早早准备好的水,眼瞧着他离我越来越近。

“向横!”

他猝不及防的被人撞倒在我面前,裸露在外的皮肤瞬间蹭出数道血痕。我的四周好像被抹去声音,刺耳的鸣声一直回响,除向横之外,视野一片模糊。

我手忙脚乱的给他紧急消毒,被人扶到医务室才发现自己迷迷糊糊中了暑。


医务室开着空调,我喝着免费的糖水,吹着凉风,好不惬意。

“欸,你说,我该不该和隔壁班那个撞我的打一架?”向横鼻梁上贴了创口贴,嘴角胳膊肘一片青紫,膝盖上裹着毛巾,一副狼狈至极的样子还不忘了卖威风。


 “你?得了吧,伤还没好呢,这瘦弱的小身板风一吹就倒,还想打架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四)

向横约我去走廊说话,一副痞子相惹得四座女生连连花痴。

“干嘛,犯病?”

“是病啦。”向横眉眼弯弯,手里还拿着根没吃完的棒棒糖。

“有病吃药,我又不是你妈。”

“你猜什么病?”他一脸神秘,示意我凑近他。

“神经病?”

他把那根被咬掉一半的棒棒糖一把塞进我嘴里,我正发着愣。

他咬字倒是十分清晰。


 相。思。病。






-END_

评论(2)
热度(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失联宇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