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去管流言蜚语 这爱请一直相信

特务J

“内部消息:组织出了个叛徒。”


简亓和我对坐着,那双含满失望的杏眸看得我惊心动魄。我格外喜欢的那个人,在此刻变得那么陌生。


初遇简亓时,他正在执行任务。

一见杨过误终身。


他习惯先把人制服到无力反抗的地步,再用64式轻松击杀。那是阴天,细雨打湿了他额前的碎发。不像别人一贯的西装搭衬衫,他特立独行的穿了件黑色高领毛衣。仿佛提前告诉那人大限将至,特此穿黑衣送行,肃穆庄重得不沾一丝血色。

戏剧性的是,那天死的那人,也是个叛徒。


“你...就没什么要说的?” 

“我还能说什么?苍白的否认你内心已经认定的事实?你不信我,说了也没用。”  
“你说我就会信。” 
 

简亓的眼神坚定的可怕。 


“扪心自问,可能吗?”

简亓尤其喜欢挑眉,说完话习惯性勾嘴角,好看得过分。可今天他没有,只不过是因为他一直皱着眉头。我强忍着想要伸手抚平他眉间褶皱的冲动,别过头去,指尖被自己掐的泛白。 我吸吸鼻子,长叹一口气,想着自己这样总不该脆弱的掉下泪来。


我怕我说不是,然后他就心甘情愿替我去送死。

人人都说简亓生性薄凉,却没人知晓他本性情长。你看,简亓开枪伤我的时候,眼里还写满不忍。
    


“你不该来这种地方,真的。”

他苦笑,这句话倒像是对他自己说的。


以前不懂事的时候,会给他写能塞一抽屉的酸涩的不押韵的情诗。


我爱你深邃的眉眼,爱你高挺的鼻梁
爱你迷人的下颚线,爱你性感的喉结
我爱你,简先生

那时候我们彼此都过于幼稚单纯,一直以为能预料到现在这样的结局。我脑海里走马灯一般地闪过这些碎片式的记忆。等我死了以后,可能只有这些足以证明有一个人,深深地爱过他。

子弹穿过我的胸膛,像我从前无数次执行任务时击杀别人一样。居然有那么疼,撕心裂肺痛彻心扉的那种。

我的眼泪原来也会止不住的流,怪不得从前我不屑的那些搭档消失于此的人,她们竟然会如此悲伤。 我的心脏传来一阵又一阵的钝痛,意识也逐渐迷失。 我慌乱地用手背抹去源源不断向外涌的泪水,却发现它和鲜血混在一起,怎么也擦不干净。

  
简亓的衣角头一次沾了血,他的眼里闪着泪。我想开口,喉咙却好似被人灌了哑药,只能示意他凑到我跟前:“你说,人要活的开心。其实我想过,以后我们可以有两个孩子,哥哥叫骁骁,妹妹叫笑笑。却没想到,我还是没能带你离开这里....”

我看不清他的容颜了,只依稀有个模糊的轮廓,巨大的悲伤如浪潮吞噬掉我的意识。


对不起啊,不能再陪你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(完)

评论(4)
热度(7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失联宇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