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去管流言蜚语 这爱请一直相信

《红豆》亓我


用整个宇宙,换一颗红豆。



窗外是大雪纷飞。
对于一个南方人来说,瞧见足足有小腿深的雪,真的很令人兴奋。这也是我头一次见到简亓。

白色高领毛衣,驼色毛呢外套。他很高,平时不苟言笑的面容,也隐隐有了笑意。陶桃挽着他的胳膊,两个人在一起谈笑。我从他身边走过,嗅见一股淡淡的海盐味。

大概,干净和清冷,就是这么并存于人一身的。

陶桃是我的学姐,风云人物。成绩好,相貌好,家世好,除了样样精通以外大概只有傲骨凌人是她唯一的缺点。我最羡慕她的,是有一个简亓这样的男朋友。

我先天没有优势加持,既不上进也没天赋,除了偶尔心血来潮努力加把劲,却还是怎么也跟不上人家生来优越的步伐。临近毕业,陶桃姐在家族企业当高管。而校门口的奶茶店,才是符合我身份的兼职之所。


“简亓和陶桃分手了!”


具体原因是什么,我也不清楚。从舍友的口中听到的八卦,就这么一丁点。自那之后我经常能看见简亓,脸上带着伤,抑或是口罩墨镜全副武装。从私家车上下来,从献血车上下来,从街对面走过来抑或是 从店门口走进来。

他的午餐被这家奶茶店承包了,三明治和一杯咖啡,再无其他。


作为实习店员,我被安排连续守上一个星期的夜班。临关门的时候,简亓满脸是伤地走进来:“咖啡。”

我端着奶茶走到他桌子边上:“咖啡机坏了。”简亓看了眼吧台上的咖啡机,脸上是似有若无的笑意。我像个拙劣谎言被拆穿的小丑,脸红得无地自容。

指尖不经意相触碰的冰凉,随即酥酥麻麻的电流便通满全身。

我从抽屉里拿了酒精和棉签给他,即便自己也很好奇,为什么奶茶店里会有这种东西。

“谢谢。”
他抬头,黝黑的瞳孔仿佛幽深的洞穴,望不到底,用魅惑人心的力量把人吸进去,嚼食皮肉,不吐一根骨头。

后来不知道简亓从哪里要到的我联系方式,我从学校宿舍急匆匆跑出来,一边下楼一边穿外套。气喘吁吁的跑到他面前。

“帮我个忙。”

简亓的吐字异常苏,有种叫人说不清道不明的吸引力。大抵是那种狡猾讲述事情和不容抗拒的语气。
我点头,好啊。

从未想过有天自己会成为简亓手下的艺人。命运是种神奇的东西,用一根看不见的线将人联系在一起。简亓和陶桃是对手也是朋友,我终究只是旁观者而已。

公司一哥程以鑫在事情解决后暂退娱乐圈,带着自己的保镖去旅行静养。我理所应当地成为一姐,在宋玄和达夏之前站稳脚跟。陶醉看我一直不顺眼,把我当作他姐和简亓之间的第三者,在我刚刚红出头的时候,甚至找了狗仔爆出乱七八糟的绯闻。

说起来,我倒是挺该感谢他的。简亓因此大动肝火,在公司发了一通脾气,又四处找人澄清事实,陶桃和简亓的关系进一步恶化。我嘛,反而该说坐享其成?

人本来就是这样一种角色,人生给你设定的是怎样的,你就该怎样去做。或许是恶毒女配我演惯了,久而久之也就自然成了这么个恶性。像我这种人,一时之间飞上枝头变凤凰了,当然会飘飘自然的。

 

事有不顺,我在酒吧里喝酒,简亓大老远来找我。我是该笑呢,还是该哭呢?


“简先生,您怎么来了这种地方?难道就不怕,有人吃了你吗?” 我没喝醉,咯咯的笑,说出口的话都是如此的尖酸刻薄。

是了,就是这么个丑陋样子,弄丢了面具后真实的皮肉就赤裸裸的暴露在空气之下,钻心地疼。

“跟我回去。”
 他看到我这副样子,咬牙切齿地说一句。

“别闹了,明日头条我都想好了,标题就叫:深度发觉简大经纪旗下艺人混迹夜店,经纪人劝告无效 怎么样?”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眼里含泪,被简亓强行丢到车上。像是迫切渴望得到父母关爱的孩子,以漏洞百出的表演想要引人注意。

“你是有病吗?光明正大在这种地方厮混?”
 简亓抓着我的手不放,脖子上的青筋气得爆出来。
 “你想要什么?嗯?”


“你。” 

“我只是想要你而已”

简亓愣了一下。

“我说,我想要你。”我注视着他的眼睛,滚烫的液体夺眶而出,顺着脸颊往下滑。简亓不说话了,把我摁回座位上,他一口气把车开到公司楼下。

“简亓,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很可笑?我也觉得。你知道为什么以前我总给你推荐红豆奶茶吗?红豆啊,意思是相思。是不是很有意思?红豆熬化了,那就是我的相思。我想你这样的人,突然有天不喝咖啡了,而是天天喝红豆奶茶,总有一天也该知道我对你的心意...”

话还没说完,就被简亓粗暴的用嘴给堵回去。压抑了许多年,藏在斯文外表下的兽性越勾越显露。我几乎要沦陷在这种窒息又享受的感觉里,他陡然放开我,露出两颗虎牙。


他好看的杏眼眯起,他说:“好巧,我知道。”

于是哦,阮小姐和简先生终成眷属❤️






*其实本来不打算写HE的,文笔真是烂爆了,看来还是活在自己的意淫里好了 真喜欢简先生这种叫法哈哈哈







评论
热度(8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失联宇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