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去管流言蜚语 这爱请一直相信

【苏棍】新年发糖

 “谢谢你呀,陪我走过这本应该贫瘠的路,让怀抱里的风变甜了,让最渺小的星星也悄悄开出了花儿。”---摘自网络

 

(一)

 

新年之际,漫天烟花绚烂得是叫人不知所处何处的迷离。苏新皓混在熙熙攘攘的人群、热闹非凡的氛围中,人声嘈杂。

 

他一向是清醒的。

 

只是此刻苏新皓也心不知所向,神不知所往了。心里像有什么怪兽一样,伸出毛茸茸的爪子似有似无的挠着他,惹得他心底莫名焦躁。他放眼向四处望去,只有天台角落的男孩身边,一片清明。

 

是,朱志鑫啊。



(二)


 

这种奇妙的感觉,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似乎记不清了。

 

或许是篮球赛焦灼的追赶比分的时刻,即便是对手,朱志鑫还是会对他露出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明媚笑意,为他加油打气的时候。也或许是朱志鑫发呆时心事重重,察觉到他的到来,又掩去所有失意,好似开朗万分的拉他坐下休息的时候。抑或是朱志鑫万分疲惫,轻轻卸下担子,旁若无人般依赖的倚在他肩膀上的时候。

 

 

朱志鑫总是笑得像个小傻子一样,但是,他的笑用来治愈好像比睡一觉要管用得多。

 

 

苏新皓很早就知道自己肩上背负着的那些东西。从开始的目标模糊到后来的清晰明确,他肯定自己一定要努力,他要变得万众瞩目,不负期待。而相比起这些岁数相差不多的男孩,苏新皓多半是最成熟的一个。汗水和成就,后者才最为重要。他庆幸自己遇见了一群一样努力的男孩,遇见了这些一样在这条路上坚持追寻着的人。

 

“嘛,以前呢,是一个人,现在是很多很多个,一起加油打气,一起努力,起码,不再孤独。”他脑海里突然浮现某天夜里熬夜练习,大汗淋漓累的站不起身,和朱志鑫一起倒成大字,躺在地上大口喘气时,朱志鑫对他说的话。

 

那个声音很小很沙哑,此刻想来却异常清晰。就连那夜的风有多么凉爽,朱志鑫的白T湿成什么形状,他都记得。

 


那边的有玩的好的师哥在喊,男孩子都停下打闹,迅速围坐成一团,一个个乖巧的样子。

果然还是人少的时候,才敢光明正大地偷看啊。

 

 “呐,大家一起努力了这么久,有没有最想感谢的人啊?”

 

 

(三)

 

最想感谢的人,肯定是朱朱啊。

 

 

人群中时不时爆发出哄笑的声音,朱志鑫坐在苏新皓的对面,不动声色的观察着他的反应。苏新皓没有看向他,让他有些不可察觉、莫名其妙的失落。朱志鑫稍稍一撇嘴,低声叹了一口气,苏新皓马上就像心灵感应似的,四周环顾寻找起他的身影来。朱志鑫暗自窃喜,满怀期待的与苏新皓的眼神撞了个满怀。

 

苏新皓的眉眼立马粘上笑意,柔和的像棉花糖一样要化掉似的。朱志鑫也报以一个爽朗的笑容,连嘴角的风也像是沾过蜂蜜。苏新皓暗笑,猝不及防被点名,要求说一番总结。他拍了拍衣服,不带一丝慌乱地站起身。

 

“2019马上就要来了,那我在这里,先祝大家新年快乐,万事如意,来年一定会暴富!
 然后,说到感谢的人呢,首先要感谢所有指导老师,从进公司开始,老师们就一直很照顾我们,在培训这件事上也真的费了很大的功夫。希望老师们新的一年不要再这么凶啦,也祝你们工资一路飙升。
 还要感谢辛苦了一年的各位工作的哥哥姐姐,还有各位师兄们,大家真的给了我们很多的帮助,我们一定会朝着你们努力的!最后当然是感谢在座的各位,以后也要一起加油。还有,”

 

方才说了好大一堆官方的却也是自己想说的话,苏新皓顿了一下,眼神在夜空下闪闪发亮。

 

“一位我非常想亲口说谢谢的朋友。”

“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向你说这些话,非常庆幸可以认识你,并且,也很感谢你给我的力量。未来的一年,让我们也一起加油啊!”

 

苏新皓没有提及很多,朱志鑫却是听得心怦怦直跳。苏新皓的眼神,好像一直停留在他的方向呢。

 

 

聚会在一片愉快的氛围中结束。同宿舍的男孩子招呼着他:“朱朱,你不回寝室休息吗?”朱志鑫拖拖拉拉的收拾着东西,抬头冲他们笑了一笑:“你们先走吧,我还有点事儿。”朱志鑫长着一张天然无害的脸,尤其是笑起来的时候最招人疼,可没人能看透他真实的想法。

 

这时候才不过晚上八九点钟,长江国际十八楼的孩子们在聚会的兴奋过后,都热热闹闹的约好了回宿舍一起游戏开黑,打算一战通宵来度过这个难得的假期。而十八楼外灯火阑珊,车流不息,那一簇簇的灯火,最是让人目不暇接,倍感新年之意。

 

这个天台只有栏杆上为了点缀节日氛围,临时买来装扮的廉价彩灯,周围餐桌放着满目狼藉的食物残渣。冰冷的风一直在刮,从人耳旁吹过,零下几度的低温带来的刺痛感,提醒着天台上距离遥远的两个人,山城此刻的室外不宜久留。

 

“朱志鑫。”

 

 

(四)

 

 

苏新皓突然叫住他。
 “你难道,就没有什么想要和我说的吗。”

“新年快乐啊,苏新皓。”他笑。

“啊,就这个啊?” 苏新皓的表情略显失望。

 “那还有什么?”其实朱志鑫应该心知肚明吧,他眼底清澈得让人把月色一览无遗。

 

“除了祝福和感谢。”苏新皓面上带着狡黠的笑意。
“什么?”朱志鑫莫名心悸,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,差点被身后的电线绊倒。苏新皓一把抓住他的手腕,黑夜中的眼眸像闪着星光。

“谢谢...”他真是时常犯迷糊。

“朱志鑫,你就没有什么愿望想在2019实现吗?”

 
  

苏新皓的声音淡淡的,随着风一起飘进朱志鑫的耳朵里,在夜色映衬下,听起来是极其魅惑人心智的。  他下意识地开口:“有啊。”

 “你想先听我的吗。”
 

朱志鑫点头,今晚的苏新皓可真让人摸不着头脑。


 “那好,我说,”

“朱志鑫,未来的一年,我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 “朱朱,我喜欢你。”

 

 

少年的笑容蓦然被烟花点亮,‘年少时感情的承诺都不真挚’,什么荒唐可笑,此刻朱志鑫听来,好像整个世界都已经被苏新皓捧在了手里,却只温柔的递给了他。

 

 

一向勇敢,对任何事情都充满把握的苏新皓,手心也开始微微冒汗。他看着自己和朱志鑫面前哈出的一团团白气,焦急得再多等一分一秒都是煎熬。朱志鑫看他这么认真严肃的样子,‘噗嗤’笑出声来。

 

他清了清嗓子,直起身子,说:

   

“好。”

 见苏新皓一副因过于欣喜而呆滞住的表情,他又接着补了一句:“因为我也喜欢你。”

 

 

苏新皓捏扁了手里的可乐罐,手心里朱志鑫的手还有一点点的不真切。他俩一起抬头向远处望去时,正巧看见天空刹那间爆炸开的一团团烟花。


轰隆隆的声音,挠着两个人的心。

甚至淹没过了,他们彼此内心压抑不住狂欢的声音。






(完)


评论(1)
热度(17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失联宇宙 | Powered by LOFTER